风雨中,有你、有我,那是最美风景

2020-07-23 23:34:47 作者: 风雨中,有你

7月22日

费县迎来强降雨天气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风雨同舟,齐心防汛

牢筑汛期安全防线

他们冲锋在前,或坚定,或投入

留下了一个个美丽而温暖的身影

这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

这一个个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身影

成为风雨中的最美风景

7月22日下午,由于持续强降雨,费县睿文学校东铁路桥下桥洞积水严重,导致部分车辆被淹,在众人合力救援之下,所有车辆全部被救出。

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磊:现在我们是在费县睿文学校北门东边的铁路桥洞底下,大家可以看到现在雨势非常大,而且这个地方已经积水非常严重。在刚才已经有很多辆车在桥洞底下,因为水特别的深所以陷在了水里,经过救援人员的紧急救援,现在只剩最后一辆车,现在正在救援着最后一辆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洞下积水已经很深,桥洞顶部和水面的距离已经非常小,一部小轿车正在水里飘摇,车上乘客被困。现场有部分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湍急的水流中对车辆实施营救。

据了解,救援人员是临沂工务段费县车站工作人员。他们在巡路时发现情况紧急,立即上前抢险救援。在工作人员合力救援下,被困小轿车最终被转移到安全处。

据了解,由于此处是低洼路段,并且道路两侧不断有大量雨水汇入,来不及排水导致桥洞内积水严重,积水已接近两米,此前已有4至5辆车被淹,现已全部脱困。(李健 相乾)

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21-22日,费县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许多路面被山水冲落的泥石流覆盖,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降水期间,未雨绸缪,预先安排部署雨后清淤工作,保障雨停水退路净。

7月23日凌晨5点钟开始,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网格中队、环卫所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全员到岗到位,对县城全区域路面淤泥进行集中检查、集中清运、集中冲洗,全力保障路面干净整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截至早上9点左右,在环卫所、各中队的协作努力下,全县主要路段淤泥基本被清理完毕,各道路畅通无阻。(崔召文)

公安局

7月22日15时许,梁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因雨势较大形成洪流,三名群众被困在四周环水低洼处,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梁邱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时上报党委政府防汛指挥部。因洪流太急,民警几次入水尝试未果,后经指挥小组研究,找来民用适合急流行驶舟船,并寻找驾驶技术专业渔民,合力分三次将三名被困群众安全救助到岸。(袁堂娟)

探沂镇

7月22日下午,探沂镇毛家河村暴雨如注,按照镇党委安排,村两委干部排查村里汛情,沿村西洗耳河逐户排查时发现九十岁李洪英老人家中存在隐患,村委委员刘丙延,王立友立即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张纪顺)

新庄镇

面对大雨汛情,新庄镇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连夜冒雨排查险情,清理路障,转移受困群众,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房英)

马庄镇

7月22日的强降水是马庄镇进入汛期以来最大规模的强降水,连绵的降水也对农业、交通等基础设施存在一定的影响,马庄镇积极应对雨后基础设施的维修和路面清理,做好暴风雨后的宁静恢复。在上合村,村委积极应对,动用挖掘机机械对损坏的路面进行修复。在北天井汪村、牛角峪村、楼泉村,村委带领大家用铁锨等工具疏通路面,尽快回复生产生活秩序。(王晓梦)

费城街道

暴雨天气来势汹汹,每一名基层干部的心情更是焦灼不已。费城街道77个村居干部和志愿者没有一人闲坐家中,大雨中,他们入户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将村庄内积水、冲垮地区设置标志,清除淤泥、淤草,巡查水库汪塘等着重点区域汛情排水情况……风雨中,他们在坚守。

雨后,费城街道各村居清理路面淤泥及石子,确保路面整洁畅通。(魏艳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