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着老手艺,和硕县这家作坊手工挂面订单一个接一个

2020-07-16 16:35:15 作者: 靠着老手艺,

来源:天山网

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满面春面制品作坊凭借过硬的质量、良好的口碑,打开销路,手工挂面常常供不应求。近日,记者在满面春面制品作坊里看到,一排排晾晒的挂面,在夏日阳光下显得十分壮观,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一户农家院内,满面春面制品作坊业主杨立国站在高高的长凳上,正往3米多高的横杠上晾晒着挂面。只见他用棍子划开挂面,挂面如同瀑布般倾泻而下,根根分明,散发着阵阵面香。

满面春面制品作坊的挂面是纯手工制作,有固定客源,不少外地客户慕名而来,手工挂面的订单一个接着一个。

杨立国说:“经过3年多运作和生产,效益不错,每年能挣个十来万元,我正准备把作坊扩大成厂子,让周边的贫困户来务工,把技术传给他们,带动他们致富。”

杨立国手工挂面选用优质小麦,经过和面、揉面、盘条、开面、挂面等工序,全部纯手工操作。据杨立国介绍,他家每天早上8点和面,经过多道工序,至少要忙到11点,次日3点还要起来盘条、上架、开面,而晾晒则一直要忙到15点,如此忙活儿下来,才能做出50公斤左右的成品手工挂面。

据了解,杨立国的手艺靠的是父辈们代代相传,如今他凭着“手工挂面”这门手艺,年收入达到了17万元。

“挂面特别好吃,口感筋道,每次快吃完前我都打电话预订,他们都按时送过来,很方便。”顾客马晓玲说。

来源: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龚其克加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