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望风 两人盗窃 哈市三个无业青年被警方抓获

2020-07-16 16:36:22 作者: 一人望风 两

黑龙江网讯(记者 石岩松)三名无业青年以个体商户门市为目标,暴力破坏门锁后进行盗窃。近日,哈市南岗警方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20年6月22日,南岗公安分局哈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商户报警称门市被盗。出警民警立刻到达现场,经核查当天金街附近共有四家门市被盗。次日,征仪路附近又有两家门市被盗,经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些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为尽快侦破案件,为辖区商户挽回损失,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与哈西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的作案规律进行梳理。

经查,该犯罪团伙由三人组成,分工明确,一名女性负责望风,两名男子破坏门锁进入门市实施盗窃。三名嫌疑人在哈市作案多起后迅速流窜到铁岭、长春、佳木斯等地作案。经大量走访排查,专案组发现三人于7月8日回到哈市,随即组织警力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

7月9日晚9时许,专案组在道外区化工路一家洗浴中心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其在哈市及外省市流窜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三人平时没有固定职业,只能靠盗窃满足日常生活开销,其作案目标均为个体商户门市,作案手段为暴力破坏门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