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张继伟:凌晨接到任务,大家一样争先恐后地上

2020-07-24 00:57:01 作者: 的哥张继伟:

长江网7月23日讯(记者郭佳)21日,武汉中考第二天。联海出租车公司的哥张继伟不急不躁,慢慢通行在学校附近的道路上。作为高考生的家长,张继伟前几天刚刚“网红”了一把——参加高考爱心送考,他去送了别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交给妻子送。舍己为人,默默奉献是张继伟的行事特点。今年54岁的他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用吃苦耐劳、带头勤干,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联海出租车公司的哥张继伟。记者郭佳 摄

参与战疫保供,张继伟最初的任务是送康复的医护人员从医院前往隔离点。“那些日子天天守在医院,看着一辆辆车上下来的援汉医护人员,一车车拖来的物资,那真是打硬仗的架势。”张继伟说,“紧张又热血沸腾,觉得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一周后,张继伟带队负责接送江汉区的康复市民,每人每天都是100多公里的行程,在武汉三镇奔波。“我遇到的第一位康复市民需要送往新洲,来回180公里。下午3时出发去医院接,再送往新洲,我回到家里,已是晚上10时了。”张继伟介绍说,开始觉得累,后来跑多了,成常态也就习惯了。

让张继伟感到欣慰的是,全队10台车10个人,个个在疫情保供期间表现优异,从不退缩,勇往直前。“有时凌晨接到接送任务,我在群里一呼,个个回应。”张继伟说,“任务一布置下来,大家争先恐后,抢着去做。”

4月以后,张继伟和同事们也慢慢恢复运营。“起初,市民上车前,还会担心地问,消毒没有?”张继伟回忆说,“我们一一解释,他们才放心。”后来变化越来越明显,现在搭车的市民上来都是直接和我们聊天了,张继伟感慨地说,“挺过来了,作为武汉人,我蛮自豪的。”

【来源:长江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