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们每天的状态是怎样的?一天骑手体验揭晓答案

2020-07-24 00:57:52 作者: "骑手"们每

城市中,随处可见各类“骑手”的身影。这些“骑手”们会在三餐时间为大家送去美食,在忘记带东西的时候“雪中送炭”,无关节假日,更无论天气如何。近日,热衷于“记录平凡人的不平凡”的大树君,就以一则视频向我们展示了“骑手”们每天的工作状态。“大树君的朋友”阿千,带上了iQOO Z1x、充电宝以及一个大水杯,亲身体验了一天“骑手”的生活。

一天“骑手”体验正式开始

上午11点,阿千作为一位“骑手”正式出发,同时向我们展示了手机的电量为100%。很快,他就抢到了第一个订单,并使用手机进行导航,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单工作。由于客户所处的楼层比较高,客户提出想把配送的物件从楼上扔下来,但是出于安全考虑,阿千还是徒步爬上了8楼把东西取了下来。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阿千走错了地方,不得已从6楼退下来又爬上了8楼,对体力是极大的消耗。

第二单工作结束之后,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阿千只好就近找地方吃饭。吃饭的时候,还不忘用手中的iQOO Z1x看上一会美食视频。午饭时间过后,大雨没有停歇的意思,阿千只好又在店内玩了几把手机游戏。

工作中的暖心画面

雨过天晴,阿千正式开始了下午的工作。下午的第一单工作就是个“急活”,下单的是一位小姐姐,称自己见客户却忘了带文件,从电话里听声音都要哭了。所以阿千的任务非常艰巨——20分钟内送到。到达目的地之后,因为要节约时间,阿千没有选择等待电梯,而是再次走楼梯上到了8楼,将文件送到了小姐姐手中。令人暖心的是,小姐姐不仅为阿千准备了一瓶矿泉水,还向阿千鞠躬致谢。这一幕让人感觉,他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作为配送过程中的“好帮手”,iQOO Z1x从11点开始陪伴阿千,全程负责导航工作;在外面下大雨的时候,阿千还用iQOO Z1x看视频、玩游戏。工作了9个小时之后,时间来到了晚上八点多,此时阿千已经非常疲惫,而iQOO Z1x的电量还有6%的剩余。准备的充电宝,完全没有派上用场。

从阿千一天的“骑手”生活体验中,他经历了徒步爬上八楼的体力劳动,经历了客户突然取消订单的无奈,也经历了走错路的窘境;不过同时,他还感受到了客户为了让他轻松准备把配送物件扔下楼、小姐姐鞠躬说辛苦了等暖心画面,这些画面无不闪耀着人性的光辉。结语

“生活”这个词可以说是每个人都会挂在嘴边、放在心里,体验在身体之上的无情刻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活似乎都不是那般容易。但是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挑战与坚持,最终发现生活的本质,并且热爱生活。其间绽放出的人性光芒,足以让人体验生活的美好与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