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临危不惧 只身除险情

2020-07-24 00:58:19 作者: 花甲老人临危

巡查回家的谢左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3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地质灾害频发地,7月份持续的强降雨,致使这里滑坡、塌方等险情频发,面对灾情,公园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六旬老人谢左保就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

7月7日晚6时30分,大云山林场一分场五星组一处涵洞堵塞,洪水漫过路面,如不及时疏通涵管,随时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并威胁到道路下方几户居民的安全,这一幕刚好被巡查回来的谢左保遇见。

来不及思索,谢左保也没有听周围人的劝说,便迅速蹲下身,用2根钢管作固定,冒着随时被大水冲走的危险,钻进涵洞去了。

此时,涵洞里前有堵塞物,后有滚滚洪水,漆黑一团,他只能凭感觉清理涵管中的堵塞物,一次憋气没清理完,谢左保就来第二次,第三次……到晚上8点,涵洞终于疏通。

面对采访,谢左保说:“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并没有结束,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要持续为一方宁静、一方平安,一起坚守着一份执着和一份责任。”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