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盗窃,本想“模仿电视剧”击晕女主人,没想到…

2020-07-24 06:09:41 作者: 男子入室盗窃

本文转自【杭州交通918】;

这个小偷太奇葩

凌晨偷偷潜入26楼的别人家中

发现了在卧室中休息的女主人后

一个“手刀”下去将其打醒

然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经过

2020年6月27日凌晨4点左右,山东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道德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报警人的家住在26层,而且门上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自己的妻子在家中卧室,被一名陌生男子入室打了,然后该男子迅速逃跑了。

接警后,道德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前往报警人家中进行调查取证。办案民警仔细询问受害人后,经过连续调查,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李某,男,35岁,济南人),专案民警于7月22日13时许在高新区义和庄将嫌疑人李某阳抓获。

根据嫌疑人交代,

其准备溜门盗窃时,

发现报警人家门上的钥匙未拔 ,

其便进入报警人家中,准备盗窃作案。

进入房间后,

嫌疑人担心在卧室的受害人随时苏醒,

就利用自己“从电视中学来的手刀”

击打受害人后颈部,

想要将受害人击晕,然后实施盗窃,

结果一出手就将受害人打醒 ,

嫌疑人不敢恋战赶快逃跑。

目前,

嫌疑人李某阳因涉嫌入户盗窃

被槐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夏季是“钓鱼”、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的发案高峰期,不法分子多采用翻爬阳台、破坏窗栅、技术开锁、溜门撬锁等手段盗窃,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显眼位置不要放置大量现金或值钱物品,在睡觉前要检查厨房、卫生间的窗户是否关上,房门是否锁好。

此外,市民一旦遇到窃贼,要及时报警,并尽量看清、记住不速之客的体貌特征,甚至说话口音等特点,给警方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以便警方尽早破案。千万不要盲目急于抓贼,要先考虑双方力量是否悬殊,如果只有老弱妇孺在家,就不要硬来,有的窃贼因为不能顺利脱身,就会穷凶极恶,甚至伤人害命,由入室盗窃演变成入室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