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宿迁沭阳小花盆圆了致富梦

2020-07-24 08:49:27 作者: 幸福生活是奋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孙玉忠)7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淘宝市场。随便走进一家店铺,都能看见许多养眼的绿植、鲜花或是与花有关的商品,不少村民正忙碌其间,一边打理着商品,一边招呼着客人。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让前来采购的客人停下脚步,店内外依旧人声鼎沸。

“老板,我的货配齐了么?”

“好了,好了!你的货单发来的时候,就开始给你配货了。”

应加宽在整理花盆

走进一家名为“大江淘宝”的园艺器材店,老板应加宽正在整理着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到记者进来后,便说:“你先随便看一看,我忙完就来。”虽然早就知道应加宽家生意很红火,但看着眼前的景象也不免有些惊讶——塑料盆、陶瓷盆、树脂盆等摆满了整个店铺,各种肥料、园艺装饰品、园艺工具也是数不胜数。

“是不是有些乱?没办法,店里东西太多了。”应加宽笑着说,他的店铺有6000平方米,2万余种商品,他家的客户大多是电商,不但有本地的,还有周边乡镇、县区的。

“我今年47岁,曾卖过煎饼、摆过地摊、做过厨师……”回忆青春岁月,应加宽告诉记者,初中毕业后,他便出门打工,一开始在工厂做学徒,一个月工资30元;一年后,18岁的他来到苏州打工,什么样的脏活、累活都干过,甚至睡过桥洞,后来找了一份厨师的工作,这才稳定下来。

“长期在外也不是办法,父母、妻子、孩子都在家乡,看着家乡花木产业发展得红火,我也产生回家创业的想法!”应加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2005年,应加宽回到家乡,先是用自家的3亩地种起了花木,随后又流转了47亩土地,在应加宽的不断努力下,生意逐渐有了起色。“随着沭阳县花木产业的兴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我便有了做花木衍生产品的想法。”应加宽说,在思索许久后,他决定卖花盆。

2015年,应加宽投资了50万元,开了一家店铺,挂上了“大江淘宝”的招牌。“记得刚开店那一年,淘宝市场还不是很红火,为了方便购货商上门进货,我曾用一天的时间铺出一条长约200米的砂石路。”应加宽说,第一年,他的营业额达到了100万元,看到应加宽尝到了甜头,许多花农纷纷加盟淘宝市场。如今,淘宝市场的店铺逐渐发展到了200余家,俨然成了许多购货商的聚集地。

“2015年,我就开始在应老板家进货了,他家的花盆不但样式多,质量也好!”黄兆春是沭阳县颜集镇的一名电商,他的网店里不但销售各类花木,还销售花盆、肥料等,最多的时候一天曾卖出1500个花盆,而这些花盆均出自应加宽家。

“一年能卖多少个花盆我真的算不出来了,就拿去年来说,我家的销售额是2500万元。”应加宽笑着说,幸福的生活就是奋斗出来的。靠着一个个小花盆,他不但在城里买了房,将自己的孩子送进城里读书,还聘用了10名员工,月薪基本在4000元以上,可以说,他不但自己走上了小康路,还带领自己的员工共同致富。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新河镇,自然就是靠着花木发“花”财。记者了解到,在新河镇,像应加宽这样发“花”财的人还有很多。目前,新河镇发展各类花木网店1.1万家,线上销售额15.2亿元,带动从业人员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