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购物达人”席卷海淀多家超市!专买过期货,不花钱反赚钱

2020-07-24 08:49:51 作者: 15名“购物

要说购物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一开始觉得是只看不买,能够控制住自己购物欲望的人最为可怕。但是最近我的观点变了,购物的最高境界是不但不用花钱,反倒还能赚钱,可惜这手段有点上不得台面,还涉嫌违法。所以虽然能赚上一笔,但这属于不义之财,被戴上手铐也是早晚的事。前不久,北京海淀就来了这么一群“购物达人”,全都是买东西还能赚钱的主!

近几个月以来,北京110接到多起报警,在海淀区有多家超市都遇到了怪事。有几名顾客来超市购物,不知道怎么总能买到过期商品。而他们每次都以这些过期商品为要挟,让店家进行赔偿,别看买的只是价值几元钱的商品,开口却都是索要上千元。而商家因为担心对方举报,所以讨价还价之后都赔钱了事。

然而随着这样的事越来越多,商家也是发觉了不对,明明超市内都有专人负责查看商品的保质日期,提前检查过并无问题,怎么这些顾客却总能准确地把过期食品买到手呢?其实类似的案件笔者也不是没写过,无非有两种方式,一是打时间差,二是偷梁换柱。

由于发生类似案件的超市集中在海淀区上庄派出所管辖范围内,所以上庄所的民警也是展开了调查,并着手收集各种证据。民警发现,这些人并不是单独作案,类似的犯罪嫌疑人很多,虽然团伙架构并不严密,但这也是一伙由十多人组成的专业诈骗团队,专门以敲诈超市为生。

原来如果有人在超市买到过期食品,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商家可能会被处以大额罚款,严重的还可能被吊销许可证。正因如此超市才会明知事情有异,却屡屡被这伙人敲诈成功,尤其是对方保留着小票和商品照片,商家即便秋后算账,对方也还有证据相要挟,不行就鱼死网破。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确认这是一伙由15人组成的专业敲诈团伙,他们每两三人为一组,各自有各自的划片,互相绝不越界。他们大多都是采用打时间差的方式,提前选购好快过期的商品,等超市工作人员将过期商品清理后,他们再去结账,以此来进行敲诈。

目前,上庄派出所民警联合其他有发案的派出所一同展开行动,很快将这15人全部抓获归案。这15人靠着买过期商品赚了不少钱,但是现在不但钱要吐出来,还要被抓进监狱,目前这15人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们也提示大家,千万别依葫芦画瓢做这些违法犯罪之事,有那句戏言是怎么说来着,很多赚大钱的方式都在刑法里写着呢,就看你有没有胆量做了!但是如果您胆子真大真的敢做,必然也是被戴上手铐的下场,还请大家引以为戒,该赚的钱要赚,不该赚的也别惦记。而商家也要做好本职工作,发现有类似案件及时报警,不要让不法分子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