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见闻:汉滨兴安公园再添新景啦

2020-07-24 08:50:54 作者: 百姓见闻:汉

夏暑的早晨,沥沥细雨,给在公园内晨练的人带来一丝丝的凉爽。

年轻人跑步,戴着耳机,边跑边听音乐;老年人撑着雨伞慢步行走,在公园的路上。

在园内的场地上,有跳舞的老人随音乐起舞,有的打太极拳,还有的溜鸟,或挂在树枝上或放在草坪中。

湖中湖水己放干,正在清理中。

木桥和过道己维修好,上面的螺丝钉清楚可见,杨柳在细雨中依然细腰展姿。

园内增添了不少景观:好人榜图片、事迹,在路边上路灯杆抬头仰望清清楚楚。安康新风民建设内容:“诚、孝、俭、勤、和”五个字,在红色圆型装饰中。还有高高树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格外醒目。

特别引人注目是消防公园内卡通像,让我足止而观。

在公园内的草坪上,有消防战士的卡通形象,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头戴消防头盔,全副武装,两眼炯炯有神,仿佛给人震撼的力量,还有消防战士手持消防枪形象喷出水的画面。牌子下写着:“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不远处的一个草坪上,竖起的牌子汉滨消防知识漫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贴切生活,一看就懂,增加了防火知识,生命安全至上的宣传意识。

座椅由原来木制变为铁制,喷有防锈漆,椅子上写有“平安消防”字样,椅腿是"119“三个数字用螺丝钉固定,火警电话"119”牢记在市民心中。

路过的两位老人说:这好,既能坐下休息,又当宣传,椅腿用“119”三个数字,这是火警电话。而且下面用螺丝钉固定,不易损坏,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吗!"

树顶上两只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雨中的燕子在头顶上飞来飞去,公园内树木、草坪在细雨中显得更加青绿盎然,我撑着伞与晨练的人群离开兴安公园各自走向回家的路。

作者:胡平安

编辑:李浩

初审:张承喜

终审:罗峰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