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小花园人行天桥电梯基本恢复,主管部门正在调查

2020-07-24 12:16:56 作者: 追踪|小花园

上周,

条形君发布了

新修的小花园人行天桥,

八部电梯有六部停运的消息。↓↓↓

“摆设”?年初才投入使用的小花园人行天桥,8部电梯有6部不能用了!

7月17号记者来到小花园人行天桥时,仅有两台电梯可以正常使用,这显然不足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记者跟随市民上到天桥上,几位手里提着大包小包蔬菜的市民抱怨,爬楼梯上天桥很累。

市民:“这个是新修的工程,如果保修期都没过,你不设电梯都没关系,但是你得做好一点,你看这么大的工程肯定投资了很多钱,你就应该做得很舒适,感觉现在就是摆设,好像就是工程摆设一样的感觉。”

记者联系了电梯上贴出的维修负责人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电梯之所以处于停运状态,是因为线路方向铺错了。

工作人员:“是这样的我们在施工,在重新更换电缆。”

记者:“为什么电梯才使用了一年不到,保修期都没有过,为什么现在又要开始维护了呢?”

工作人员:“不是维护,是那个电缆之前走的方向走错了,现在重新更改。”

距离上次报道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小花园人行天桥电梯修复情况如何?带着疑问记者再次来到了小花园人行天桥。本周一上午九点,立交桥上的4部直升梯已经恢复了正常运作。

市民 :“(之前看到)就好多残疾人,他们很需要坐电梯,前两天看到他们就站在门口等电梯,但是电梯是坏的,他们就只能走楼梯。”

记者:“恢复运转了您觉得方便吗?”

市民:“方便了,肯定方便了。”

市民:“行走就比较方便了,就不用费力了。”

大多数市民认为,天桥修建电梯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无论是电梯的安装还是维护,相关单位都应该认真负责,才能保障市民通行便捷。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四周扶梯进行修理。

记者:“原来是什么问题导致的这个不能运转。”

电梯维护人员:“原来的话问题很多啊!我只知道他们这个线走这上面了,是不能走这上面的。”

记者:“正常的线路应该走哪里呢?”

电梯维护人员:“要单独地走桥架。”

那么安装电缆线的施工单位是哪一家?为何出现走线错误的问题?带着疑问,记者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

7月23号下午昆明市人民路道路提升恢复项目指挥部回复记者,电梯维修工人所说的排错线是错误的,实际情况是初验完成后对初验所提问题天桥破损的地砖进行更换,工人在施工中无意造成电梯电缆有破损,为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及电梯正常安全运行,对电缆进行了更换,并不存在图纸错误和施工错误,7月18号晚上11点恢复了7部电梯的运行,7月22号晚上8点已经恢复了剩下两部电梯运行。现在青年路天桥电梯已经全部正常运行。

记者:游雅 朱虹光

编辑: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