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团伙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

2020-07-24 12:18:12 作者: 北海一团伙利

涉嫌盗窃团伙指认盗窃现场。通讯员 农钦焱 供图

广西新闻网北海7月24日讯(通讯员 农钦焱)7月20日晚,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经过精准研判,缜密侦查,跨市打掉一个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盗窃团伙,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工具一批。

7月18日18时许,市民黄女士心急火燎地报警称:“我停在海城区北部湾中路和安商港门前停车场的轿车内的手链、项链、戒指等黄金首饰以及现金都不见了,价值将近两万元,警察同志快帮帮我呀!”接到报案后,该所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第一时间勘察案发现场并在发案地周边进行走访,民警发现车辆没有被撬痕迹,门窗均完好无损,推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利用门锁“干扰器”作案。

民警通过随后的调查走访和调看案发地监控,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在黄女士锁车离开后,径直走到黄女士车前打开车门偷走车内物品。民警一路循线追踪至钦州市,锁定了两名男子的身份和落脚点,在钦州警方的配合下,7月20日晚22时许,在钦州市钦北区某酒店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苏某程、张某瑞曾因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分别被钦州市、贵港市、东兴市公安机关依处理,系一个流窜多地作案的犯罪团伙。在该所民警的强大攻势和不懈努力下,两人如实供述了7月18日中午13左右,在北海市海城区和安商港停车处利用汽车门锁“干扰器”令车辆不能成功锁车的方式,盗窃车内价值一万七千余元的黄金首饰、现金等财物的犯罪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程、张某瑞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