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乘凉还“顺手牵羊”?济南这名男子偷包被警方抓了

2020-07-16 17:29:21 作者: 餐厅乘凉还“

? 一名发广告传单的小伙子,累了走进一家咖啡厅休息,看见座位上有一个背包无人看管,四顾无人竟然拿起了背包,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小伙子,你可长点心吧,这种行为叫“偷”。

7月8日中午时分,一名发广告传单的小伙子在户外发了一上午传单,感觉又热又累,他看见旁边有一家咖啡厅,于是想进去休息。

小伙子走进咖啡厅,因为是工作日店内顾客不多,只看到一个服务员在前台。小伙子于是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来休息,这时,他发现不远处的座位上放着一个黑色的背包,背包看起来很高档。他四下环顾,发现背包周围并没有人,服务员也根本没有注意自己,于是偷偷地拿起背包离开了咖啡店。

没想到,背包的主人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发现背包不翼而飞了,立刻报了警。经过民警侦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周某明的踪迹,7月13日在天桥区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周某明承认了自己见财起意,盗窃背包的犯罪事实。他将包内现金2000余元和手机充电器等据为己有后,将背包丢弃。

目前,周某明已被依法取保候审,现金及物品已经归还失主。

失主下次也一定要长点心,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包包,尤其携带贵重物品的时候,更不要让包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