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6 17:29:52 作者: 中央社会主义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都承担着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神圣使命。去年底以来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必将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产生深远影响,也更加凸显了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双方以今天签约为契机,在对外交流、学术科研、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联合办展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相信随着合作领域、合作层次、合作深度的不断拓展,双方一定能够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共赢,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拥有一大批理论涵养深厚、研究成果丰硕、学术视野开阔、古今中西兼通、在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名家大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统一战线理论与中华文化研究,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都肩负着深入研究提炼和展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物证体系的重要任务。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将共享资源优势,共同对“中华文明”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究,用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更加丰富的展示形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呈现给广大观众。

潘岳书记与王春法馆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和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