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钟!民警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获民赞

2020-07-24 14:04:43 作者: 四分钟!民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7月23日11时许,东阿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郑于小区南门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轿车相撞,电动自行车车主受伤,需要救助。接到指令后,铁骑中队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电动自行车车主的脚部受伤,无法站立,轿车车主已拨打120急救电话。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执勤民警一边维持现场周边交通秩序,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一边安抚稳定伤者情绪。

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阻碍了救护车顺利到达现场,民警便驾驶警用摩托车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了4分钟,救护车便到达现场,民警同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执勤民警快速有效的施救行为,为及时救助事故受伤群众赢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