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伊始 防暑知识科普角进公交车厢

2020-07-16 17:32:34 作者: 三伏天伊始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7月16日讯7月16日是2020年“三伏”天伊始,这就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为了将防暑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乘客,青岛公交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21路线劳模驾驶员王鹏中利用业余时间搜集了部分防暑小知识,并将其张贴在车厢内,打造了“防暑知识科普角”,以便让更多的乘客了解关于防暑的知识。

王鹏中打造“防暑知识科普角”(来源:隧道巴士)

(来源:隧道巴士)

“三伏天最容易出现的就是中暑,在往年夏季高温运行中,车厢中就会有乘客因天气炎热出现中暑。而引起中暑的原因除了人体自身对热度的调节功能有限之外,像高温、高湿等环境因素也会引起中暑……”为了让乘客更加细致明确的了解防暑知识,王鹏中首先将搜集到防暑的知识仔细了解了一番。随后又将防暑知识分为“中暑原因有哪些”、“中暑分为哪几种”、“如何预防中暑”、“中暑后如何急救”四大板块,张贴在车厢里,让乘客一目了然地看到想要了解的信息。除此之外,王鹏中还在车厢中准备了花露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小扇子等物品,供乘客应急使用。

“一到三伏天,我和家里人都有防暑的意识,比如家里会备点绿豆等解暑物品,但是还真没有了解过中暑后的急救措施,没想到今天坐公交车之余还了解到了中暑后的急救措施,为这个有心的驾驶员点赞。”乘客冷女士说道。

据悉,每年到了伏天,因天气炎热,车厢中空气流通缓慢等原因,在公交车内中暑晕倒的乘客不乏少数。为了进一步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公交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在所属非空调车内放置了风油精、小扇子等应急物品,并告知全体驾驶员运行途中一定要时常提醒乘客保持车窗开放,减少因高温引起的中暑现象发生。

通讯员 衣彦飞 邢永安 信网记者 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