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2888元学费,马云、成龙教你投资?

2020-07-24 20:06:47 作者: 交2888元

7月19日晚上7点左右,常熟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警,称自己被马云、成龙、刘涛给骗了。民警询问李先生的工作时,李先生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说,自己在附近的工地上做工,民警就奇怪了,马云、成龙是大明星,怎么就看上李先生要他加盟“阿里巴巴”了。

李先生和对方聊天记录

原来在今年4月底的时候,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发二维码图片,并配文“马云、成龙、刘涛教您投资,月收入可达6000元至1万元”。李先生想到自己每个月在工地上搬砖头一个月才可以赚2000元多点,这种投资一个月就可以赚6000元,是自己工资的好几倍,而且不用起早贪黑,风吹日晒又有成龙、马云这样的大人物进行担保。

对方向李先生介绍情况

心动的李先生就通过扫二维码添加了对方为好友,李先生激动地喊了对方“龙哥”,“成龙”就让李先生添加自己的助理“乡村教师”的微信,在对方的邀请下,李先生加入了一个叫“阿里创建脱贫项目”,还让李先生添加了“阿里巴巴”公司财务的微信,以方便接下来投资转账。

转账记录

在所谓导师的指导下,李先生先支付了2888元的学费,紧接着“导师”就开始教李先生投资,对方要求李先生支付12888元的投资金额,但是李先生手头比较紧就说自己没有这么多钱,对方就假意说可以帮忙和主管说说看,让李先生将手里的钱先打过去以表诚意,实诚的李先生就听信了对方的话,将自己刚刚领到了一季度工资5000元打了过去,对方说主管同意了,李先生高兴地等待收益。结果过了几天,“导师”又过来和李先生说,说一定要交满12888元才达到投资级别,李先生就去借钱凑满了。然后“导师”将李先生拉进了一个群,说在里面卖东西,但是根本没有人买,李先生觉得不太对,就去联系“导师”和“会计”,但是消息石沉大海,李先生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据悉,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柴军虎 通讯员 张佳 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