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回个信息”男子高速停车被查后一脸无辜

2020-07-24 20:56:02 作者: “我就回个信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没有特殊情况不得非法占用,但除此以外其实高速匝道处导流区和高速收费站内外广场也不能随意占用。7月23日晚,一男子驾车驶入收费站后,将车靠边停了下来,在被巡逻交警问询后,男子谈定的表示“没事,我就在这边回个信息”。

男子接受交警询问

当天晚上20时许,盐城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盐靖高速盐城西收费站路段巡逻执勤时,刚驶入高速,就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在没有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将车停在了路边。由于天晚路黑,又是刚进入高速,后方车辆很容易因来不及反应而导致追尾。巡逻民警发现后,问司机“有事吗?”,涉事司机打开车窗不慌不忙的对民警说:“没事,我就回个短信,马上就走。”夜晚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停在高速路上就为了回个短信!司机的回答令民警有些出乎意外,很明显,该司机还不清楚自己存在的错误,没有认识到有可能带来的危害。民警随即要求该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原来该男子黄某某2019年7月13号拿的驾照,刚刚过实习期,“你可能对开车还不是很懂,进入高速了怎么能在这边停车呢?”面对民警的质问,该男子表示,刚进入收费站没有真正汇入高速路面,只知道前面应急车道不能停,并不知道收费站这边的路面也不能停。由于该男子安全意识淡薄,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相当危险,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告诉他以后有什么事情在上高速之前提前完成,不要在高速上因个人私事随意停车。黄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接受批评和处罚。

该男子接受交警处罚

由于男子还未进入高速公路匝道和主线,根据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最终民警因其在收费站区域违规停车对该男子处以200元罚款。

盐城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因个人私事要停车,请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切莫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被记分罚款事小,危及生命安全事大。

通讯员邹文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