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冲入火场救小孩,物管小伙受表扬

2020-07-16 18:19:22 作者: 荣县:冲入火

“今天,我受到梧桐街道和公司的表扬奖励,我将以此为契机,带领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负责、更加周到、更加热情的服务,为小区业主做好最贴心的物管,让业主放心,让业主舒心。”7月13日,一场弘扬正能量的表扬活动在荣县新城区鸿阳水湾半岛小区广场举行,荣县住建局、荣县梧桐街道以及成都世高物业总公司到现场,为“7·10”火情处置立功的水湾半岛物管团队颁奖。

为弘扬正能量,荣县住建局、梧桐街道赶到现场,向世高物业水湾半岛物管团队表示慰问,并号召荣县各小区物业公司向他们学习,在打造“红色物业”的活动中作出更大的贡献,成都世高物业总公司总经理钟秋荣也从成都专程赶到现场,为该团队颁发了集体荣誉证书,并奖励2000元,梧桐街道也奖励了该团队600元。

事件回放:7月10日下午3时许,水湾半岛小区11号楼4单元3楼的一户业主家发生火情。正在巡逻的世高物业鸿阳水湾半岛项目经理郭俊峰突然发现一股浓烟窜出,顿觉不妙。他一边朝烟雾方向跑去一边通知公司前台,要求除岗亭值守人员外所有员工立即到场施救。

郭俊峰一马当先,冲在抢险最前面。“当时,我还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郭俊峰马上冲进楼道,切断电源,赶紧上这户去拍门。这时候,他听见门内隐隐约约传来小孩的哭声,“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有人被困,家里又没人开门,很紧张。”

情况紧急之下,郭俊峰左右环顾发现楼道里配备的灭火器,于是就开始用它使劲砸门。与此同时,热心的小区业主周伟也赶过来帮忙,和郭俊峰一起救援。破门成功的一瞬间,两人被房内扑面而来的浓烟呛到,“没办法呼吸,室内温度大、浓烟多,屋内一片昏暗、能见度基本为零,只感觉到卧室方向透出一点光,想要冲进去救人很难。”

当即,郭俊峰从约两三米高的位置跳到平台上,踩着外墙的窗台外沿翻进去,一把将正在窗边的孩子抱了起来,迅速原路返回。因地面较滑,郭俊峰落地时还摔了一跤,手臂也被划伤。

为了控制火势,物业管理公司一部分员工维持现场秩序,一部分员工利用楼道里的灭火器和消火栓里的水枪实施灭火。得到火情报告的荣县消防队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使用专业灭火设备及时将大火扑灭。(特约记者 蒋兵)

编辑:冉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