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暑期,又是溺水高发期!郑州这42处危险水域,请查收

2020-07-16 18:22:04 作者: 正值暑期,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曼洁

随着盛夏来临,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据媒体报道,自4月来,河南就发生了多起儿童溺水事件。特别又是在暑期,孩子们都放假,家长们可能会忽略了对孩子的管束。

2020年7月15日,有一位细心的郑州公交车长妈妈黄菲为了提醒家长注意预防,就专门打造了一辆防溺水主题车厢:“这段日子,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关于儿童溺水事件的报道,所以,我就想到利用车厢的流动性,向乘客们宣传防溺水常识。”

除了制作主题车厢,黄菲还从网上搜集了更新版的郑州42处危险区域分布,张贴在车厢内,黄菲介绍说,她所驾驶的线路经过东区很多水景观公园,每到傍晚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游玩,自己的孩子也八岁了,正是让人操心的年级,所以,就想通过这个车厢给大家做个提醒。

身为妈妈的车长黄菲说,看到有家长带孩子的时候,就会建议乘客看一下两侧玻璃窗户上张贴的知识,希望这一小举动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具体郑州42处危险水域,请看照片(附稿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