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一男子打着媒体名义敲诈勒索 获刑一年!

2020-07-16 18:22:43 作者: 鄄城一男子打

近日,由鄄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孙某某犯敲诈勒索罪一案,县法院一审以孙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案情简介

去年12月,被告人孙某某自称是某新媒体网站的工作人员,编写“山东鄄城:xx镇违规建设呈乱象无人监管”的文章,并转发给该镇村民张某某,以曝光其所建设的商品房开发手续不合法相威胁,向张某某索要人民币50000元。张某某迫于无奈,分三次支付给被告人孙某某共计人民币15000元。后此事被知情人举报至公安机关。

鄄城县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孙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遂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孙某某已将敲诈勒索所得款人民币15000元退换给被害人张某某,取得谅解。遂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判处孙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