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路不走,如何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2020-07-25 02:39:05 作者: 见路不走,如

我是最早的一批90后,今年31岁,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过了而立之年。做农业也有七年了,说起为何选择农业,大概是因为农业竞争小,年轻人干的少,毕竟相对其它行业还是辛苦一点的。

我是做盆栽蔬菜的,从一开始的感兴趣,到全国各地到处跑做技术,也积累了一点点经验和个人的见解。盆栽蔬菜一年四季,夏季是个关键的季节,高温高湿,特别难种。防病虫害,还要防止下大雨水泡。

盆栽蔬菜是一个新兴行业,做的很多,能做好的却屈指可数。原因就是相对于普通种植,技术壁垒还是相对高一点。

好多基地,一到了夏天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导致之前辛辛苦苦跑的客户都相继流失掉,损失的就是白花花的银子。我也看到了问题的本质,技术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旧的基质原料要经过细致处理,温室大棚内的各种 通风遮阳细节也要注意。

我现在南京,帮忙过来调整一个盆栽蔬菜基地,我要用头条记录每一天的进展情况,从不好到好的一个过程,我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