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0-07-25 06:59:44 作者: 民和筑牢防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峡门镇孙家庄村大庄社后头沟泥石流治理防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机声轰鸣,正在开挖排导槽。这是财政部下达的2018年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施工现场的一个场景,也是民和县全力做好今年汛期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汛期,民和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应急救灾队伍组织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县财政拨付防汛经费15万元,县防汛办储备编织袋4.3万条、吨袋400条,并储备了移动水泵、电缆线、铅丝、挖掘机、救生衣等防汛抗旱备用机械和物资。

同时,对全县的水库、涝池、河道淤地坝、小型水电站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域进行全面防汛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全县10座水库成立了抢险队伍,制定了水库调度方案。扎实做好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建立巡查工作机制和“群测群防”责任制体系,健全灾害预警发布机制和信息确认机制。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监测员、预警员、巡查员。修订完善了防御洪水、抗旱、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水库防汛、超标准洪水防御等应急预案,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演练。

流经民和县的黄河民和段全长27千米,涉及乡镇有官亭镇、中川乡。今年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上游来水较多,县水利、应急等部门、沿黄各乡镇和专家就黄河金田段安全度汛进行磋商,分析薄弱环节,提出防汛措施。同时,在积石峡灌区储备了铅丝、编织袋、吨袋、水泵、救生衣、安全帽,在周边联系战备挖掘机5台、装载机5台、运输车辆20辆、沙场联系战备片石200方,做到防患在前、有备在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更正、删除。

来源: 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