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网格员为受灾群众撑起“安全伞”

2020-07-25 07:00:58 作者: 临沭街道网格

新农商网7月24日讯 7月22日,一场倾盆大雨使临沭街道孙蒿科村民孙希玉家受淹,雨水倒灌进房屋,家具财产一时受到威胁。孙蒿科的网格警务员孙克伟、孙圳林冒着大雨及时赶到,把受灾居民和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受到群众好评。

孙希玉一家住在低涝处,排水不畅,容易积水。网格警务员们赶到时,积水已经没过了小腿。孙克伟和孙圳林立刻找来沙袋先堵住门口防止再进水,又将重要的财物抢救出来,紧接着搬来抽水工具抽干屋内积水,并帮助孙希玉一家转移到亲戚家。为了快速进行救援,两名网格员都没有腾出手打伞,任大雨打湿了自己……在孙希玉一家得到救助后,孙克伟和孙圳林早已全身湿透。他们来不及歇一歇,就立刻到其他有危险的群众家进行排查。

面对连绵的大雨,临沭街道网格员们将保护群众安全作为最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利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走访的机会,网格员们挨家挨户进行调查,特别是对房屋有安全隐患、处于低涝位置的群众着重关注,并备好沙袋等防汛物资,为群众撑起安全伞。(通讯员 王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