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被淹!仙桃民警千方百计助农生产自救

2020-07-25 09:38:44 作者: 农田被淹!仙

入梅以来,接连暴雨使得仙桃市杨林尾镇王小垸千亩农田受灾严重,大片农田被淹,部分农业生产陷入停滞。

仙桃市公安局民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在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帮助当地群众抢排积水,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挽回灾害造成的损失。

“减少灾害,不误农时,最大程度地降低农民的损失,是我们首要目标。”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李先武介绍,驻村民警走访受灾村民,了解灾情和村民实际需求,想法设法去解决问题。

当务之急是排涝,但面临抽排设备短缺。“在局党委的支持下,我们为村里购买了新水泵,加上协调的抽排水泵,一共20多套,全天候排水。”支队教导员李先中带队一直守在村里,与群众一起开展生产自救。

经过连日来的抢排,王小垸的农田积水基本排出。目前, 杨峰村106户受灾村民,已经开始抢播翻秋稻种,争取在7月25号之前播种完毕。

“正是有公安民警和政府干部的贴心帮助,我们才能顺利地投入生产,非常感谢!”村民王华这次水灾损失较大,30亩农田被淹,基本绝收。一筹莫展时,民警送来了免费稻种。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王华和乡亲们正在努力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抢抓农时,播种就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