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钱神秘被盗?机场公安拍了拍这位“迷糊”旅客帮其算清“糊涂账”

2020-07-25 12:16:20 作者: 3000元钱

近日,一名旅客褚某(化名)向云南机场公安报警,称其2019年12月27日从昆明飞往境外旅游,四个月后当查看微信账单时,发现微信账单中有两笔不是自己操作的转账记录,共计3000元人民币。因她坚信自己当时在机场并未使用微信支付或转账,怀疑自己微信被盗刷,遂向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报警。

机场公安迅速受案并展开初查,经过对报警人褚某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后,均未发现异常。到底怎么回事呢?民警请报警人褚某详细回顾和描述当时的情况。但旅客褚某因年纪大了,看民警仔细追问八个月前事发当天的细节,褚某又犯起“迷糊”来,说自己已经不记得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坚持认为她的钱就是在机场丢的,且越说情绪越激动。

民警只好耐心安抚褚某稳定心绪,劝其暂且回家等候警方调查结果。警方这时也纳闷,这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随着办案民警多日的深入调查,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原来,褚某8个月前跟随旅行团出境旅游,当日旅行社领队肖某(化名)告知团员每人必须携带3000元人民币或与目的国家等值的外币现金,否则根据一些入境国家的出入境政策,可能会因旅费不足的原因被遣返回国。于是褚某便向领队肖某微信扫码支付了3000元人民币兑换等值的外币,兑换好现金外币后便被褚某的老公收了起来。警方将调查结果告知褚某后,褚某恍然大悟,想起了八个月前出境旅游时确有这么一档子事。她对自己粗心犯迷糊而且还冲民警发脾气的事懊悔不已,为自己占用警务资源的行为深感歉意,并通过书面材料主动申请撤案。

机场公安民警告诉褚某,乘机出行切勿慌张,旅行时可将开销的每一笔费用及时记录,避免事后难理“糊涂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