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里捞出“外来入侵物种”!专家:极其凶狠!

2020-07-25 13:05:07 作者: 河里捞出“外

7月22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哈尔滨新区农业农村局执法总队和生态保护志愿者在呼兰河流域清理捕具解救动物时,发现了一只巴西红耳龟。

这只巴西红耳龟足有3斤重,体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巴西红耳龟属于外来入侵物种,适应能力和繁衍力强、捕食凶狠,因为会威胁河中的水生物安全,这只龟随后被志愿者带走。它将被送入救助站,得到妥善处置。

据相关专家介绍,巴西龟被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列入最具入侵性的100种生物,最初作为一种宠物被引入国内。野外条件下的巴西龟基本没有天敌,一旦大量进入江河、湖泊、水库,会与本地龟抢夺食物,威胁本地龟及相关物种的生存,对原有生态链造成极大的破坏。而且,巴西龟会大量捕食小型鱼、贝及蛙类的卵和蝌蚪,对本地物种来说是一种灾难。

我国龟类放生历史悠久,自从巴西龟出现之后,由于其低廉的价格,成为被选择放生的对象。对此,志愿者呼吁合法放生,不要随意放生入侵物种,不要破坏本地生物多样性安全。

(素材来源:龙视新闻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