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 美哉新街

2020-07-25 13:07:41 作者: 向美而行 美

7月24日,“向美而行 美哉新街”——新街街道第六届“美德标兵”暨“最美战疫人”颁奖礼,在萧山新街小学体育馆顺利举办。

10位脱颖而出的“美德标兵”和2位“最美逆行者”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370位“最美战疫人”接受表彰。

他们是平凡的教师、党员、医生、退休工人、家庭主妇、普通村民,他们来自草根,却用行动传递伟大的时代精神:“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岳母,用坚守诠释不离不弃的好女婿徐连根;年近八旬高龄的老党员吕声浪,在疫情中主动减免房租;为受困武汉的同胞顾家管摊的中国好大姐倪月娟;身残志坚,为美丽乡村牺牲自我的王张海;国难当头,逆行武汉的援鄂医疗队员许莉、朱伟琴;还有热心文化的钱宏伟、防疫管家陈达、城管大哥周福明、苗农代表唐秋珍、优秀园丁钱立萍、暖心退休工人钱叶根······他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幼、自强不息,他们是新时代的闪亮坐标,也是新征程路上的最美力量!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肆虐中,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战疫一线还是后勤保障,同心抗疫的新街人谱写了一出出感人的新街战疫事。今天,370位其中的代表也接受了表彰。此次受表彰的,有冲锋在前、挺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还有不惧风雨、坚守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和齐心协力、踊跃参与,共同筑起了新街抗疫的钢铁长城。

本次典礼运用多种形式“讴歌”美德力量。《榜样的力量》宣传片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诉说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美德故事;音诗画《向美而行·美哉新街》用动人激昂的致辞歌颂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美德信念;越歌表演用婉转动人的吟唱唤醒着尘封已久的美德灵魂;情景剧《战疫情》用生动丰富的画面将我们拉回到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日夜。美德人物们用最美的画卷、最美的语言、最美的旋律向世人传递着“美德新街”的美丽样本。

据了解,萧山新街的“美德标兵”评选已经来到了第六届,过往的十年,新街选出了52位美德人物,成为新街“最美品牌”建设的金名片,引领“美德新街”建设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