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观摩:滨海步道

2020-07-25 13:10:22 作者: 威海市精致城

滨海步道经区段西起悦海公园,东接那香海,全长约35公里。结合每个地方的不同地形,步道的呈现形式也不一样,在威海港附近,滨海步道采用结合城市道路的方式,设立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在东浦湾海水浴场附近,采用了车行路、木栈道、景观路相结合的方式。

威海广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建伟:“这是我们在保证不破坏原有松林的基础上设计的一条木栈道,宽是两米,配备了路灯还有地灯,你一走进这个松林木栈道你会感觉非常地清凉,特别凉爽,周围的松树也长得非常得繁茂,一共是三公里。”

在这片黑松林的西南方向是东浦湾房车营地,它北邻东浦湾海水浴场,南邻滨海大道,可融纳50个固定式房车营地,100个自行式房车营地,30顶帐篷的露营区,是目前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房车营地。

沿东浦湾房车营地一路向东,六米宽的车行路蜿蜒盘旋在黄海之滨,穿过松林,越过海岬,将东浦湾海水浴场和逍遥湾海水浴场连接在一起。滨海步道将房车营地、海水浴场、观景平台串联成串,构建起一条多姿多彩的滨海休闲长廊。

海滨之美,美就美在天然。滨海步道经区段在建设过程中遵循“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理念,充分依托岸线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地形地貌等条件,采用多种规格、多种材质、多种色彩,在满足步道使用功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自然风貌和人文特色,九龙山支线就是其中的“点睛之笔”。

经区建设局副局长王维利:“九龙山支线大约长四公里,这个地方是非常有特点的地方,一个是这里面有咱们威海非常著名的景点叫百尺崖,站在这个地方我们往北可以看到刘公岛,往东可以看到鸡呜岛,而且它周围还有三摞麦这样的景点。结合我们原来山林地里的消防通道,我们采取了纯自然的一个做法,大部分地方是沙石路,原生态的沙石路,在一些坡度比较大的路段防止雨水冲刷,又铺上了自然的石块,有它自己的特色,有它自己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