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抗洪勇士的同时请别忽略洪水经过却没有什么损失地区和父母官

2020-07-25 14:00:09 作者: 歌颂抗洪勇士

不是每个春天都能沐浴阳光,不是每个日子都可以绽放笑容,庚子年的第一缕清风吹来的是疫情,炎热夏季的燥热却有铺天盖地的洪水卷集。

433条河流超警,109条河流超保,33条河流超历史,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太湖发生1号洪水。目前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仍处于超警状态。

人民解放军第一线的勇士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村支书危机时刻狂奔5公里,将战士们送出危险区,九江召唤全国各地家乡儿女回家抗灾,全国人民的心揪在一起,聚焦于洪水肆虐地区。

从小就喜欢英雄人物,雷锋,欧阳海,邱少云,每个时代都有英雄,他们都会激励着人们不断进步。

可能我们都关注着灾情严重的地区了,人员伤亡,财务损失,灾后重建,但是仍然有很多损失并不特别严重的地区,虽然严阵以待,却安然无恙。

今年的水灾百年难遇,我觉得除了要表彰抗洪勇士,讴歌榜样,也请别忘记那些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危机,完美措施的地区和他们的父母官。

这些地区几年前就开始实施方案,有着良好的前瞻性,基本上都准备好了自己的泄洪区域,有的甚至准备了五道泄洪区域,在确保大堤安全方面做足了功课,对内强调防范意识,即使破堤也会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外用科学方法研究分析将损失降到最低。

这些地区应该受到尊重,表扬,他们的经验应该推广,借鉴,未来水灾会经常发生,北极冰山融化一角都会给地球带来灾难,何况现在已经超出科学家的预判,提速融化。

黄河,长江,有着惊人的吞吐量,两岸的子孙靠着它们代代相传,然而它也有着惊人的破坏力,用最合理,最科学的方法来管理,改善,是未来的必修课,每一个国人都应该将这些危机意识印入骨髓。

愿未来没有破坏,每一次的水来土掩 兵至将迎都会安然无恙。

愿国运昌盛,愿人民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