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年龄跟大人出去旅游最合适?

2020-07-25 14:50:26 作者: 宝宝多大年龄

其实,只要父母和孩子准备好了,就是最合适的年龄。有的家长觉得,小孩子没什么记忆,出门很辛苦,也不见得孩子能收获什么,出行毫无意义。其实,孩子不是没有记忆,是没有“自传式记忆”。

孩子的成长,源于多元丰富的刺激,这种刺激构成了孩子最初对世界的体验。感官、情绪、知觉都会印刻在孩子成长的年轮上。而旅行,无非是“生活在别处”的与孩子日常生活完全不同的深刻浸入式体验。

日本摄影师星野道夫说:孩子时代看过的风景,会长留在脑海中。直至成人后面对人生的分岔路时,给予我们鼓励与勇气的,可能不是谁曾说过的话,而是那曾经看到的风景。

小孩子多大能坐飞机?如何避免坐飞机“压耳朵”?

专业资料显示是出生14天以后。在此特别强调,小朋友坐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最好准备一点零食,吞咽可以有效的避免“压耳朵”。

·小朋友出行路上玩什么?

· 作为一个孩子王,我有很多玩耍神器:

占嘴类:小零食、水果等等

占手类:涂色书、小贴画、拼图、折纸、画本等等

占耳类:绘本、收音机、一起讲故事、唱歌等等

ipad神器类:Siri、弹钢琴、弹尤克里里、弹琵琶类别的音乐app; iPhone备忘录手绘功能、涂彩蛋、涂颜色、画涂鸦等美术类app;凯叔讲故事、喜马拉雅FM等故事类app; 还有动画片、动画电影、纪录片等视频类内容。

其实平时很少让孩子使用电子产品,除了拍照和发语音,家里连电视都很少有机会看,但是旅途这种高强度的亲子互动时间里面,爸爸妈妈也可以利用好科技,加入“互动”,间歇性穿插使用电子产品,注意时间就可以。平时不允许孩子吃的零食也可以搬出来,把枯燥的交通工具变得有趣。

当然啦,一张白纸、一堆气球、甚至对着窗外的风景编故事讲科普都是很不错的让孩子“打发时间”的好方法。如果有几个小朋友同行,还可以根据年龄段玩故事接龙、笑话接龙、背古诗、唱儿歌、编故事等等活动,相信小朋友们一路风景一路玩,不会觉得无聊的。而且家长也会从孩子的高质量互动中获得满满的乐趣和成就感。这就是《玩法养育》的花式实践机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