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遮阳伞......一起去东湖沙滩浴场清凉一夏

2020-07-25 14:51:47 作者: 阳光、沙滩、

长江网7月25日讯(记者范雅琴)阳光、沙滩、遮阳伞……“这里是东湖的巴厘岛”,游客赞叹道。25日,东湖沙滩浴场经过改造升级试营业啦!

东湖沙滩浴场。

长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木质靠椅、草状遮阳伞在沙滩上一字排开。水上飘浮着皮质的游乐设施及小船,不远处还有树木葱茏的情侣岛。在武汉长大的朱敏说:“这里改造之后,风景更美了。脱了鞋子,把脚踩在沙子上非常舒服。躺在木椅上,仿佛在海边度假。”

东湖听涛景区老职工回忆:上世纪50年代,“凌波门游泳场”曾留下众多历史人物畅游东湖的英姿;东湖八一游泳场,则是一代“老武汉”的记忆;而在2000年建成开放的东湖沙滩浴场,曾被誉为当时“全国内陆最大的海沙沙滩浴场”。2015年,因保障东湖隧道工程施工,无法满足水位要求的东湖沙滩浴场宣布停业至今。

东湖沙滩浴场。

沙滩浴场坐落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沿湖路26号,与磨山遥遥相望,是连接听涛和磨山的纽带,总面积为7万平方米,由游客接待中心、商服区、沙滩浴场陆域、沙滩浴场浅水区域、木质栈道五个部分组成,可同时容纳3000~6000 人。

其中,沙滩浴场沙滩区面积为1.5万平方米。“沙滩上的沙子全部选用福建长乐县运来的海沙,不沾手,夏季你可以将身体埋进沙中进行沙浴,也可以搬一把沙滩伞,躺在沙滩椅上。”东湖沙滩浴场项目企划部部长杨敦坤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沙滩区还设有多种游乐设施,如沙滩足球、沙滩排球等。

“浴场底部平铺一层20厘米厚的预制板,踏上去平坦舒适。浴场四周围着放淤过滤作用的土工布,可有效地抵御周边污染。同时,我们工作人员还定期对底部进行抽淤消毒,清理水草和硬物杂质,保证水域的洁净安全。”杨敦坤说。

东湖沙滩浴场航拍图。 记者刘帅 摄

沙滩浴场旁有面积为1万平方米的园林休闲区,通过1200平方米木质栈道与沙滩相连。“将来湖光阁码头恢复游船运营以后,来这里观光体验的游客会更加方便。”杨敦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