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龙村的千亩韭菜丰收啦!

2020-07-25 14:53:49 作者: 田龙村的千亩

7月2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小分队来到广西玉林珊罗镇田龙村,正值这里的韭菜丰收。

田龙村位于珊罗镇北面,交通十分便利。境内有一个280亩的龙珠湖,3个古寨和12个岩洞,是一个山上有寨,山中有湖,山下有洞,洞中有河的山、寨、湖、洞、河连成一体的特色风景旅游区。

田龙村的特色产业有韭菜(1800多亩)、石窿米酒。村内种植的韭菜亩产3000斤/月,远销广东、南宁、北海、玉林、陆川、北流、博白、兴业等省市地区。“珊罗”牌韭菜产品己成为了陆川县的蔬菜举头产品,已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批准注册“珊罗”韭菜商标,获第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无公害蔬菜优秀产品奖。田龙村特有的石窿米酒远近闻名,可与八桂大地其它名酒并驾齐驱。该酒常年藏于山中的石窿内,具有米香扑鼻口感醇厚、空杯留香、回味无穷等特点,年产量110万斤,纯收入200多万元。

近年来,珊罗镇乡村风貌的大变革使得村内外出打工的青年、在外经商的老板纷纷回乡创业,万斤石窿酒、千亩韭菜田、百亩荷花园、葵花园,依山傍水而建的山庄、民宿、游泳池和钓鱼场等引得许多周边群众来游玩。

目前,珊罗镇正对竹园屯进行乡村风貌全方位提升建设,抓住现有的天然独特的旅游资源、韭菜产业基地、珊罗米酒之乡的特点,进一步打造“醉美珊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