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司乘合力助病人转危为安

2020-07-25 14:56:57 作者: 公交车上乘客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赵思 记者 任天宝)7月24日,南新专线和龙惠专线两条线路,先后发生乘客突发疾病晕倒的事件,两位发病乘客最终都在司乘的合力帮助下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10点,当南新专线S0M-063行驶至秀康路时,一位年轻男子突然倒在座位上,双眼紧闭全身抽搐、口吐白沫,驾驶员瞿建忠、乘务员张琴及好心的乘客立刻为发病乘客做急救措施,按压人中和虎口穴等,经过10分钟左右的抢救,男子终于慢慢恢复意识,随后被送上了120救护车。

同一天下午1点,龙惠专线W9E-066往龙阳路方向行驶到南祝路祝潘路站台上下客后,一名年近6旬的男乘客突然跌倒,后脑勺“蓬”地一声碰撞在地面上昏死过去,驾驶员黄卿和乘务员瞿杰见状立即奔向站台对老人进行掐人中等急救,五分钟后,老人逐渐苏醒恢复意识,最终在司乘人员的搀扶下上了120救护车。

救人于危难是新时代公交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司乘们都表示如果今后再次遇到类似情况,他们仍会伸出援手,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把乘客安全地送达目的地是他们最朴素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