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胆量有担当!货车着火 司机冒死开车驶离闹市

2020-07-25 16:35:25 作者: 有胆量有担当

大货车着火,司机驾车一路狂奔。

央视网消息:上图中的故事发生于2020年7月14日下午5时多。大火在身后熊熊燃烧,驾驶室里的孙刚一边忍受着车厢里的热浪,一边快速小心地驾驶着这辆“火车”一路疾驰,驶过了闹市区和加油站。

大货车意外着火

当天,在辽宁沈阳新民市梁山镇,大挂车车主孙刚正在对车况进行最后的检查,为第二天的出车做准备。因为第二天早上4点多就要拉西瓜,挂车上已提前铺设好了草帘。这时孙刚和他的司机发现大挂车有一点小问题需要处理,好心的修车师傅提出自己焊一下得了。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就在焊接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火星子溅到草帘上引发了货车着火。

挂车起火,孙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救火。可是,草帘极其干燥加上高温天气,火势迅速蔓延。尽管司机、电焊老板、还有附近的不少路人都在帮忙救火,却无济于事。

此时,如果孙刚只考虑自己,他还可以挽回一点损失——因为,大挂车车头和车厢是分开的,如果他把车头卸下来开走,那么车头就能保住了。但是他没有那么做,因为大挂车着火的地方,除了密集的车辆外,周围还有民居、商铺,对面还有一座粮库和一间加油站。

火越着越大,逼近油箱。油箱里是刚加的满箱油,主油箱800升、副油箱130升。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孙刚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选择。他立即上车,紧急将车开走。他知道,多犹豫一分钟,周围的人就多一分危险。

大火在身后熊熊燃烧,驾驶室里的孙刚一边忍受着车厢里的热浪,一边快速小心地驾驶着这辆“火车”沿着S314省道一路向肖家窝堡方向疾驰,驶过了闹市区和加油站。

车是我的,不能让任何人替我冒险。

数分钟驶离闹市 下车后油箱爆炸

将车开离闹市区,孙刚停车下车。大约四五分钟后,油箱就爆炸了。万幸的是,孙刚并没有受伤。此刻爆炸的巨大威力,也让孙刚更加坚定,自己开走冒火大挂车的决定是对的。

为了妻儿 振作精神重新出发

孙刚的大挂车是在2018年5月份购买的。当时为了买下这台车,孙刚卖掉了自己的唯一住房,再加上亲朋好友的帮衬,才凑足首付贷款买下了这辆大挂车。

孙刚的家里还有妻子和一对双胞胎儿子。这两年来,这个小家庭不容易。每个月要还一万多元的贷款,加上两个孩子的开销、车辆保养的费用、司机的工资等等,孙刚说他每天像陀螺一样,一刻也不敢闲下来。而这台大挂车就是孙刚一家人美好生活的全部希望。经过两年的打拼,孙刚终于还清了贷款,现在,大挂车却在大火中报废了。

虽然损失惨重,但孙刚仍旧相信,这个困难打不倒他。现在孙刚和妻子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借住在岳父岳母家,50多平的房子住着一家6口,十分拥挤。虽然眼前困难重重,不过对于孙刚的决定,妻子表示理解和支持。

妻子说,只要他没事就行,他就是一切。妻子的话,让孙刚很感动,而这也成为了他开启未来生活的动力。

有胆量有担当 周围人都说他了不起

关键时刻做出这种选择,我们看到的是孙刚的担当和胆量,还有在危急时刻第一反应的冷静与沉着。孙刚的行为,也赢得了周围人们的称赞。

周围的人纷纷为孙刚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