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冲毁自家鱼塘事小 坚守防洪大堤事大

2020-07-25 16:36:34 作者: 江西南昌县:

7月以来,强降雨持续侵袭南昌,南昌县冈上镇各堤段水位持续飙升,超过1998年历史最高水位,圩堤泡泉管涌渗漏险情不断出现。

连续几天的暴雨使冈上镇黄台村的千余亩稻田、鱼塘水位高涨,鱼随洪水一喷而出。冈上镇人大代表、黄台村书记刘任良也承包着40余亩的鱼塘,随着汛情的加剧,他一直忙着安排带领干部处理险情、排除道路积水,无暇顾及自家的鱼塘。处理了一夜险情的刘任良在第二天得知,自家鱼塘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汛措施的情况下被洪水冲垮,损失惨重。事情发生后他忍着内心的难受,依然冲锋陷阵在防汛一线,因为他知道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防洪抗灾守护家园。

几天来,刘任良一直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调动人力、机械对出现泡泉、塌方堤段进行打桩、填堆沙袋;在与村干部汇总登记受灾情况后,又赶往受灾点进行巡查,一组一组的看,一户一户的问。刘任良组织村民抢收抢栽、联系鱼苗,恢复农田生产,而自家鱼塘一直却没有时间打理和维修。

从受灾以来,一心帮着村民抗洪抢险、恢复生产的刘任良,让村民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都称赞刘任良"舍'小家'为大家"。

在此次抗汛抢险过程中,冈上镇48名县、镇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在一线,彰显了人大代表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