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长江禁渔餐饮和流通环节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0-07-25 16:38:40 作者: 赤壁市召开长

7月22日,湖北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在赤壁市赤壁镇组织召开餐饮、流通环节“长江禁渔”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餐饮、流通环节的“长江禁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赤壁镇、黄盖湖镇、余家桥乡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水产经营户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关于“长江禁渔”相关文件精神,向经营者宣传国家政策。会议要求,各经营户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深刻认识长江禁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禁渔期间不购销、不加工长江鱼、皤河鱼、西凉湖鱼和其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法,加强市场和餐饮、酒店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收售江鱼、湖鲜的行为,确保市场上无售、餐桌上无食、店招上无宣传、菜单上无菜品,做到禁渔、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三不误。

据悉,长江禁渔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联合赤壁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分局、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长江禁渔”专项整治专班,通过强势宣传、严格监管,对51家经营江鲜的餐饮单位、145家水产品经营户已全面整改。截至目前,整治专班已出动执法人员417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55户次,在乡镇街道悬挂80余条宣传横幅,与经营户签订《禁止加工、销售、经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产品承诺书》610余份,拆除、更名33家餐馆招牌,对45家餐馆的187处图案予以清除,对55家菜单、名片予以废除,重新制作。(记者胡毅、通讯员汤兴国、周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