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差旅的意外收获

2020-07-16 20:08:13 作者: 它山之石:差

也许是年龄大了,偶得差旅机会。印象中的中原大省用年轻人的话讲:打卡地二七纪念塔,没想到增加了一个新的标志性建筑群:"大玉米”及如意湖。尤其是夜晚外地游人成群、市民结伴而行,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漫步;绕湖一周、比肩林立的CBD楼相互辉映气势恢宏;国际会展中心、艺术中心悄然矗立其中,发展的令人惊喜!

茶余饭后,同跳槽的一位朋友聊起了往事:大学毕业来到“小企业大社会”的单位:有自己的学校、有自己的食堂和打分排队的福利分房,令多少人梦中追求工作单位。

可惜的是领导班子中的副职为了夺权,盯住一把手的作风问题惊动公安,并在内部大肆渲染,以求个人之目的。朋友也因受原来领导的重用而被冷落,无奈同意借调去了另一城市。

可能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思念家乡?也许是没人指点、年轻只知埋头干事?两年不到又回到原单位,以“不好安排为由”,挂了起来。朋友负气跳槽到民营公司,十年来买了自己的第二套房子,并抚养了两个孩子。话语中的平和、老练、沧桑和顽强,特别是谈到孩子的高考喜不自禁时,我不由得联想到你我他……。经历是财富,阅历是知识,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融入社会的发展大潮中去,不要被一时之困所吓倒,一时之忧而甘于沉迷,昂起头来向前行,融入社会和适应生活来寻觅自身的幸福!

朋友打心里佩服你!这也许就是这次差旅的意外收获,写此小短文让更多的因年轻、无背景却有能力的人们从中悟出一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