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猖狂!在逃人员无证驾驶招摇过市,在博罗被抓获

2020-07-16 20:08:33 作者: 太猖狂!在逃

惠州博罗公安自“飓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精准研判、重拳出击,在县城及高速路口设下重重关口让在逃人员无处可藏。近日、博罗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罗阳卡哨执勤人员,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新巡控查获一名在逃人员,为“飓风2020”再添新战果。

7月13日8时30分,博罗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罗阳高速出口市际治安卡点执勤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常规检查,一辆褐色小轿车缓缓驶入卡点检查区。执勤队员要求轿车司机熄火出示相关证件,只见该男子支支吾吾的说道:“我驾驶证放在家里了,出门时忘记带了。”执勤民警向司机表示这只是常规例行检查,无须紧张,可以出示其他有效证件。司机手忙脚乱的在车里在车里翻来翻去,随后拿出来一张身份证,执勤队员拿着身份证和司机比对不象同一人,再仔细察看一番确实不是。

面对执勤人员锐利的目光司机神情更慌张了,额头直冒汗,执勤人员立即察觉出该司机有可疑,随即要求司机马上下车配合检查,用大数据和智慧新巡控对该司机身份及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司机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属于无证非法驾驶人员,同时还发现该司机是一名在逃人员,执勤队员们迅即将其控制住。

经核实,嫌疑人名叫朱某文,41岁,广东博罗人,因涉嫌违法采伐林木,于2018年被博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列为在逃人员。被抓时朱某文还以为是自己只是无证驾驶会被处罚,所以检查的时候有点紧张,殊不知他所有掩饰却逃不过警察的眼睛。嫌疑人已移交给森林分局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李琴、钟国栋、黄秀怡

责编| 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