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逾期一个月仍未完工,业主反被催缴尾款

2020-07-25 20:56:14 作者: 装修逾期一个

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刘孝斌 见习记者尹鑫)将新房委托给武汉名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因疫情约定延期至今年6月25日完工,结果逾期一个月还没装修好,装修公司反催业主缴纳部分尾款。25日,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建大公馆,业主余先生望着还没完工的新房,郁闷不已。

余先生介绍,他在位于关山大道附近的中建大公馆购买了一套面积约130平米的三室两厅。去年11月,他与武汉名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署装修施工合同,合同约定装修总承包价格为13万元。

“原本准备装修好,今年秋季入学前搬家,好让孙子就近读书。”余先生说,但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装修。今年4月,双方签署延期确认单,约定工程6月25日完工。但没想到,工程逾期一个月,还是没能完工。

余先生称,他已经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了总工程款的85%,现在不仅卧室等处的木地板没安装,最近几天竟然无人施工。更让余先生无法理解的是,合同上明确约定剩余15%尾款在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支付,而装修公司工作人员却让他先支付10%才能继续施工。

25日下午2时许,楚天年都市报记者在中建大公馆余先生的新房内看到,客厅、卧室、卫生间、阳台等处都还堆放着建筑材料、施工工具等物。3间卧室依然是混凝土地面,没有铺设木地板。两个阳台的门也没安好,公共卫生间未安装马桶。在现场,记者没看到施工人员。

余先生提供的装修施工合同显示,双方第一次签定合同约定的工程期限,为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4月9日。在此份合同的第十一条中,双方约定签合同当天支付10%,开工当天补齐20%,水电验收木工进场前支付35%,木工完工油漆工进场前支付30%,竣工验收支付尾款15%。

在今年4月28日双方签署的延期确认单上,明确写着合同完工日期,从今年4月9日延期至6月25日。

武汉名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有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确实是约定6月25日完工,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完工。由于施工中业主几次要求更换部分设计和材料,加上受疫情影响施工不像原来顺畅,所以耽误了时间。

对于要求提前支付10%款项的事,王先生称,按照公司规定,泥木验收时要交到97%费用,才能给主材下单。而当初签署合同时关于装修款的支付比例违反了公司规定,违规签合同的设计师已经离职。加上供货方要求支付材料等费用,所以公司提出协商,希望业主先支付一部分尾款。

王先生称,下一步公司将联系余先生进行协商,争取处理好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