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师连抱娃都不会!广州一男子通过中介聘请保姆被坑

2020-07-25 20:58:21 作者: 育婴师连抱娃

近日,广州梁先生请了个保姆在家帮忙带五个月大的宝宝,发觉这个保姆明明是持证上岗,却经常手忙脚乱,连抱娃都不会,为此梁先生辞退了陈阿姨,没想到陈阿姨还顺走了家里不少物品。该家政公司人员以领导休假为由,拒绝接受采访。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跟进中。

广州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育婴师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证书白纸黑字写着“兹有陈某某在我司参加育婴师培训,系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合格,特发此证”。但正是这个合格证,让梁先生惹上不少麻烦。

今年五月底,他急着找保姆带五个月大的宝宝,于是通过广州家乐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雇用了一位保姆陈阿姨,就是证书上面的陈某某。就在陈阿姨上岗的第一日,梁先生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雇主梁先生表示,陈阿姨抱小孩的时候两只手本应该扶好,但是她突然松了一只手,小孩往后倾就吓哭了,洗完澡之后小孩哭得很厉害,感觉阿姨是措手不及的样子,都不懂得去怎么安抚,他对陈阿姨的“育婴师培训合格证书”是怎么拿到的表示疑问。

观察了一日之后,梁先生觉得陈阿姨根本无法胜任带小孩的工作,于是付清了300元人工,辞退了陈阿姨。但他没想到,陈阿姨居然还顺走了家里不少物品。

经过沟通,陈阿姨最终将物品寄了回来。而且这位阿姨还坦言,自己手持的“育婴师培训合格证书”,是在家政公司花300元买来的。阿姨在微信中说,“公司没帮我培训,视频面试完跟公司签合同,然后过几天就去你家上岗了”。

梁先生说,陈阿姨承认自己小学四年级都未读完,但所谓的“合格证书”上写的却是“初中”文化程度。

梁先生马上向“广州家乐家政”公司提出上述质疑,要求对方退还3580元的中介费。但对方一口拒绝,还叫梁生“走法律程序”。

随后,梁先生将情况举报到12345热线,收到的回复是:“经核查,当事人可以提供涉事职工的育婴师资格证和初中学历证书,未发现当事人存在违法行为。”

记者发现,这张“育婴师培训合格证书”上的盖章单位是 “广州祥乐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经查询,它正是“家乐家政”公司的大股东。记者又向“家乐家政”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的徐小姐 就含糊其辞地回答说会有相关人员去核实信息。

该公司人员以领导休假为由,拒绝接受采访。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跟进中。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最新闻(tvszuixinwen)

如果你想获得授权转载,请与后台小编联系,留下希望获得转载授权的文章题目、转载公众号(包括ID)、联系方式等信息。

1315561244

刊登声明:

24501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