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M2020国际创意编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

2020-07-26 00:04:19 作者: ICCM20

创新,不仅在于思维,更要落实到行动

成长,不仅在于知识,更是要开阔眼界

2020年度

ICCM国际创意编程挑战赛

一个崭新的国际化编程赛事体验

给孩子一个开阔视野、放眼全球的机会,

更重要的是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

让孩子里程碑式的成长,与世界同步

ICCM是什么?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培养未来高科技创新人才,储备精英,STEAM教育异军突起,全球盛行,各国政府更是加大了对STEAM教育的政策和资金上支持,尤其是英国,为了加快传统教育向STEAM教育转化,更是将艺术融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课程,进一步拓展学生的思维能力,加快激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想象力,以培养更多的未来创新型人才。为此,英国政府也是全球最早一个加大对STEAM教育的资金拨款力度和政策支持的国家。为此,英国政府大力建设STEAM研究中心,不断完善STEAM教育机制。英国STEAM教育的实施不仅带来了课程改革,而且对其教育督导的评估体系和评估内容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基于英国丰富的STEAM教育经验,致力于中英两国STEAM教育融合发展的“中英STEAM教育促进中心“携手”STEAM教育全球化研究中心“联合打造“ICCM国际创意编程挑战赛”,兼具国际化和专业化特色,集合了国内外优质专家评审资源,面向全国青少年,旨在进一步融合全球优质编程教育资源,借鉴国际优秀经验,创新赛制,通过训练和比赛,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综合能力,考验学生的编程基础与创意、创造能力。

国际视野,创新赛制,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度,ICCM首届开启了线上赛事模式,参赛便捷,形式一新,得到了国内外1000+家中小学校/机构/编程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报名参赛人数预计达到数千人。

ICCM亮点

1、突破传统,综合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

众所周知,由于国内编程类赛事起步晚,赛项少,赛制上模式传统,考核多以刷题为主,创新项目较少。ICCM摒弃国内传统赛事模式,创新项目,开放赛制,在编程大赛中,以“编程+”的比赛形式,采用从图形化到语言逐级增加的分难度阶段的比赛思路,综合考核学生的基础应用能力与创意设计能力,做到真正的“编有所用,用有所编”的目的,让编程学习不枯燥,更有意义。

2、国际赛事拓视野,中英学生同竞技

ICCM立足国际,放眼全球,基于中英两国编程教育经验,综合借鉴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以国际化视野打造专业化编程大赛,更大程度打开青少年编程学习的新思路,让他们在大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检验所学,锤炼基本功,不断砥砺,勇于挑战,在切磋中相互交流,开阔眼界,拓宽思维。

3、专业评审精准点评:指出不足,缩短差距

在传统的编程赛事中,赛制较为单一,多以计分制为主,单纯以分数高低排名次,很少有专家具体点评和参赛分析。ICCM特别成立了国际化的专业评审委员会,成员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行业大咖、知名教育专家、编程机构的教研专家等,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可以对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精准点评,针对学生的实际参赛情况作出公平公正的评审,让学生认清不足,在大赛中不断自我成长。

国内外评审导师

4、跨学科融合, 提升学生综合创新能力

随着STEAM教育的强势兴起,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编程教育的跨学科融合的新进程。对于青少年学编程,不是说仅仅让青少年掌握代码,掌握编程技能本身,而是通过编程,来学习、理解、改变这个世界,通过编程教育,培养学生们一个全新的问题解决的思维方式,将编程思维看做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所需的系统方法。

ICCM通过赛事的形式,激活学生的创新创造细胞,考核学生以编程基础的综合创意及创新创造的实践能力。

5、软硬件结合,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在ICCM的赛事,摒弃了以往的纯软或纯硬件的赛制,强调软硬件结合,综合考核学生的软件基础应用及软硬件结合的创新能力,由于硬件的拓展性较强,能够提供给孩子更多创造的空间,培养他们利用编程活学活用,运用编程思维改造事物的能力。

ICCM内容

两大赛事版块

创意编程

以图形化编程软件为主,重点考核学生的编程基础知识和创新创意表达,在比赛中通过编程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逻辑思维、探索创新以及动手实践等解决问题的过程

智能硬件

采用软硬件结合的形式,重点考核学生手脑配合的创新创造能力,把语言编程与智能硬件所结合,做到真正的“编有所用,用有所编”的目的,让编程不枯燥,让编程有意义。

三大赛事级别

赛项内容

1、创意编程

初级组Junior

初级赛事,注重入门和基础,重点考核学生的编程知识/逻辑和思维

软件:Scratch等图形化编程软件

进阶组Tinker

注重对高年级的中小学生在高级编程技巧/算法及数学方面的知识考核

软件:图形化编程、Python

探索组Explorer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