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这三位高考生,更值得我们关注和尊敬!

2020-07-26 03:29:27 作者: 安徽这三位高

高考放榜,所有的关注点都在向高考状元身上靠,考生父母单位、就读过的小学初中幼儿园、小区物业、白酒厂、吃瓜群众等等都在蹭热点。

但除了关注高考状元之外,安徽今年有这样三位考生,更值得我们大家关注和尊敬。

01.警察抬着上考场的桂浩

安徽池州第八中学的桂浩同学,患有一种世界罕见的疾病,他身上有二十多处骨头发生病变,无法站立。按照医生的说法,桂浩是无法参加高考的。但桂浩说:“一定要参加高考,这可能是我人生的最后一次高考,不让自己留”。桂浩的话,让在场的人听之无不动容。

高考两天,四场考试,桂浩都是由考场执勤警察抬着进了考场。桂浩忍着剧痛参加完高考,他的高考成绩469分,超过理科二本线三十多分。

02.想着回报社会的全盲考生昂子喻

全国今年有五位全盲考生参加高考,昂子喻是安徽唯一的一位全盲考生。昂子喻并非先天性盲人,2001年4月由于视网膜病变,视力逐渐下降,到小学毕业时已基本失明,但这么多年来,他没有向命运屈服,更没有自怨自艾。

昂子喻今年的高考成绩635分,超过理科一本线120分。昂子喻同学的理想上一个公费师范生,大学毕业后去特教学校任教,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这样一个热心乐观的好青年点赞。

03.最想感谢父母的脑瘫考生袁同学

合肥考生袁同学,从小患有脑瘫,右手右脚行动不便,写字只能用左手,写字速度要比常人慢的多。他的最大愿望是要感谢父母,考完试要和父母拥抱一下。

高考结束当天,袁同学实现了他的愿望,在三十八中考点门口,他和母亲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年的高考成绩475分,超过理科二本线三十多分。

残疾只是身体的缺陷,志向高远照样一飞冲天。天助自助者,为安徽三位好小伙喝彩加油!

这三位好小伙,尽管遭遇了人生生活中的大不幸,但他们身残志坚、努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肃然起敬,他们孝心可表、心怀社会的高尚情怀更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