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三轮误闯高架,郑州铁骑警组“品”字护送下桥

2020-07-26 06:06:56 作者: 老人骑三轮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高磊

今天,一个三名郑州交警铁骑在高架桥上护送一位迷途上高架老人的短视频引得不少网友的转发。更有网友赞叹“这得是几级警卫规模啊?我看是特级”、“暖心交警,温情护行。”

2020年7月24日上午11时45分,郑州交警四大队交警铁骑接指挥室通知陇海高架上有一辆逆行的电动三轮车,注意巡逻盘查。铁骑13、14号接到指令迅速出警开展巡查工作。

当巡逻至陇海高架北半幅未来路西侧200米处,交警铁骑发现一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自西向东迎着车流逆行而来。当时陇海高架上的车速非常快,对于老人来说是非常的危险,为保证老人不会看见交警就掉头发生不必要的危险,交警铁骑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拦停老人。并要求他掉头顺车流方向驶出高架。考虑到老人安全意识不高、车速低,在高架上行驶不安全,三名交警铁骑驾驶警用摩托车形成“品”字形,缓缓护送老人向紫荆山路下口行驶。

下桥后,交警铁骑队员在和老人攀谈的时候发现,老人有些迷糊,可能是走错路了,而且也说不清楚家里具体位置,还没有家里联系方式。无奈之下,铁骑队员只能寻求当地派出所的帮助。12点30分左右未来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

交警提示:有老人的家庭,请注意看护好老人,外出时请老人随身携带家人联系方式,提醒老人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如有迷路的情况,可拨打110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