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展英才」乘风破浪的姐姐——八公司党务新秀阙煜露

2020-07-26 13:07:49 作者: 「百日会战|

姐姐又来喽!

今天的姐姐不一般

在她的身上

我看到了什么叫“风一样的女子”

她的敢挑战、爱拼搏

都令我敬佩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位姐姐吧

湖南省第八工程有限公司里,有这样一位年轻的支部书记,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大姐姐”,她从事市场经营工作12年,担任支部书记不到1年,她就是八公司岳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阙煜露。

市场经营部来了个年轻人

2007年7月,刚从学校毕业的她,从事起了招投标工作。作为职场小白,学习的东西很多,压力大,初生牛犊不怕虎,她遇到不懂的,就请教身边的师傅,请教书本,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练好基本功。2014年6月,她进入公司市场经营部任副部长一职,刚接手新岗位还不到一个月,便开始负责临湘市羊楼司镇灾后重建安置小区项目的投标,接着又负责济南恒大翡翠华庭三期和时代财富中心项目投标工作。5年多的时间,不管是配合分公司的项目,还是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她都凭借着专业业务水平和自身能力,逐个落实完成。2017年,怀孕的她不仅坚持正常工作,全程对接公司重点项目临湘工业园PPP项目的投标工作任劳任怨。

分公司来了新书记

2019年10月份,八公司成立岳阳分公司,她服从组织安排,调任岳阳分公司从事党支部书记工作,从未接触党务工作的她对工作有着强烈的陌生感。于是,她潜心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当读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时,她懂得了党务工作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分公司和党支部,一切都是新的挑战。还来不及熟悉环境,她就立即投入到筹备办公室、制定规章制度、人员培训分配等工作之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四处筹备防疫物资,督促检查分公司及岳阳片区各项目部做好防疫工作。

在岳阳市防汛抗洪中,她组织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和项目部负责人,到岳阳黄盖湖防汛现场,向7个防汛值守点的一线防汛人员送上爱心物质。7月22日,在接到上级关于防汛应急预案的通知时,她仅在一个小时内召集了80名员工,组建后勤保障队伍,并落实挖机、大巴、帐篷等相应救援物资,行动果敢迅速。为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分公司“赛业绩展英才”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自6月以来,她带动分公司员工一起,立即投身到百日会战工作中来,按照公司要求,积极协调召开分公司的百日会战推进会,督促岳阳片区项目部认真开展百日会战各项工作,为打赢百日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妈妈去哪儿了

身为一个支部的带头人,她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发挥好兵头将尾的作用,她选择了去岳阳工作,将自己全部的精神投入到这份工作中。但是,刚去岳阳工作那会,宝宝才刚满一岁,是正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她觉得对自己的孩子亏欠太多。

从岳阳到长沙,近180公里的距离,每半个月她才能回去看一次孩子。想孩子了,就只能发视频看看他,宝贝经常问:“妈妈去哪儿了?怎么还不回家陪宝宝……”视频时孩子说:“妈妈我想你了,你回来”,她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却笑着说:“妈妈也想你,下周就回来陪你”,短暂的几分钟视频后她又开始忙碌起来。“既来之,则安之,我是一名党员。”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大”家,舍“小”家。她时时刻刻都谨记支部书记的使命,不忘初心,她用自己的爱岗敬业和敢做敢拼,继续推动分公司的各项工作一路前行。

来源:湖南省第八工程有限公司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