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少年沉迷手机游戏不听管教离家出走 民警小哥爬20层楼寻找

2020-07-16 22:41:58 作者: 惠山少年沉迷

7月15日晚,惠山公安分局钱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16岁儿子参加完中考后,沉迷手机游戏不听管教,被断网后离家出走并扬言轻生。

钱桥派出所民警顾锦晖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晏某儿子刚中考结束,父亲看儿子考试结束放纵自己沉迷手机游戏,便出言训斥了几句,又断了家中无线网,儿子一时气愤,声称要去轻生后就跑出了家门。

民警立刻展开工作,通过调查发现晏某儿子未离开自家楼栋,遂组织警力分别从33层顶楼和1层底楼对向地毯式搜索。

时间非常紧迫,看着焦急的家人,民警小顾一口气爬20层楼,最终在楼梯间角落找到了负气出走的少年。

随后,民警将少年带回派出所耐心开导,对家长也进行了劝说。

最终,晏某父子表示将回家好好沟通解决,并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警 方 提 醒:

随着中小学考试陆续结束,孩子假期学习和娱乐的矛盾关系逐渐成为家长头疼的问题。作为学生应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切莫沉迷游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充实假期生活;作为家长遇事应和孩子积极沟通,切莫随意冲动打骂,双方更应理智面对问题,以免发生意外。 (平安惠山)

来源:平安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