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桂林秀峰城管大队救助车祸受伤老人

2020-07-26 15:47:50 作者: 点赞!桂林秀

2020年7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秀峰城管大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青禾美邦附近时,只见一位年约七旬的老人躺在路边动弹不得,鲜血直流,喉咙里发出微弱的呻吟声,情况十分危急,执法队员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上前进行救助。

“老人骑单车逆行与一辆电动三轮车正面冲撞,导致老人后脑勺着地,血流不止,在一旁的肇事车主已经慌了神,连打几个120,都打不通。”带班中队长刘嘉麟还原当时现场情况说到。时间就是生命,由于老人伤情较严重,执法队员不敢轻举妄动,怕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就立即兵分二路,一组负责组织交通疏导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并安抚受伤老人;另一组,开着执法车就去对面不远处的诊所接来护士,给受伤老人提供专业救助。接来护士后,在护士的指导下,执法队员配合护士对受伤老人进行包扎。庆幸的事,路过市民认识这位受伤老人,及时联系了伤者家属,在救护车赶到前,家属也赶到现场。

“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活雷锋,等他好了我一定要去你们大队亲自谢谢你们!”家属紧紧握着刘嘉麟的手激动地说。

整个救助过程中,执法队员始终小心翼翼地照顾伤者,一直等到120到来后,和家属一起将受伤老人安全护送上了救护车。秀峰城管执法队员沉着救人受到周边群众连连点赞。

桂林编辑中心 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