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中县公安局沙河镇派出所民警帮助87岁老人回家

2020-07-16 22:45:06 作者: 绥中县公安局

2020年7月13日上午,绥中县某老年公寓将写有“为民排忧暖民心,热情服务效率高”的锦旗送到沙河镇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沙河镇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到走失老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2020年7月8日中午12时许,沙河镇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在绥中县沙河镇三台子村102线国道旁发现一年迈老人,该老人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请求公安机关帮助老人找到家。

接到求助后,沙河镇派出所民警潘宇、辅警汤学良迅速赶到三台子村102线国道旁,发现一老人站在道旁徘徊,道路上有大量大货车快速通过,情况非常危险,潘宇和汤学良立即打开警车警报,并将老人扶上警车。老人双耳失聪,表述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于是民警潘宇和汤学良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仔细查询。经过细致调查,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得知老人叫程某林,87岁了,正在绥中县某老年公寓居住,早晨的时候走失。随后潘宇和汤学良立即驾车将走失老人送回老年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