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警方快破手机盗窃案 群众送锦旗致谢

2020-07-16 22:45:55 作者: 温泉警方快破

(通讯员 孟掘 胡微) 7月14日上午,市民胡先生将一面绣有“破案神速,人民英雄”的锦旗送至温泉特巡警大队,对大队民警及时为其追回被盗手机表示感谢。

7月11日18时许,市民胡先生报警称:其一部iphone XS Max手机在城区某网吧上网时被盗,价值8850元。

接警后,特巡警大队迅速立案并安排警力展开侦查。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是一个青年男子趁受害人上网不备之时,将手机盗走。

经对案件研判分析,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化名)身份。通过进一步追踪,特巡警队员在温泉刘怀郭巷某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手机。

为表达对民警及时破案、一心为民的感激之情,胡先生特意制作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表达谢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不破涉大局。市公安温泉分局开展打击“盗抢骗”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各办案单位充分整合资源,深化合成作战,创新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两抢一盗”、诈骗等关系百姓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

7月7日8时41分,温泉分局三号桥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潜山路某网咖有人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侦查发现,当日7时15分,一男子趁网吧登记人员张某在前台睡着之时将张某的手机盗走。经询问该手机是张某于2018年9月花2000元购买的一部银白色华为手机。根据现有线索,民警展开了进一步调查,很快发现嫌疑人汪某身份,并找到汪某家庭住址,但此时汪某已不知去向。民警多次上门做汪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宣讲法律知识和相关政策。

7月13日,嫌疑人汪某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到所投案自首,对其在网吧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深挖,汪某还交代了其7月在温泉某网咖盗窃苹果6P手机的违法事实。目前,汪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