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偷瓜遇警察,结果悲剧了……

2020-07-16 22:47:02 作者: 半夜偷瓜遇警

西瓜是炎炎夏日的消暑神器,也是瓜农赚钱养家糊口的一种重要作物。每一个甘甜解暑的西瓜,都是瓜农辛辛苦苦照料培育的结晶。最近,河间西九吉乡黄家村发生一件关于西瓜的离奇事情。

2020年7月7日23时许,我局西九吉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黄家村南洼发现有人偷西瓜,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面包车(牌照用卫生纸遮挡)由北向南逃跑,民警驾驶警车迅速追赶。在追赶过程中,面包车发生事故,司机弃车逃跑,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被盗的西瓜。

遮挡牌照的面包车

被偷的西瓜

民警经过现场排查锁定车主为献县十五级乡边马村吴某波,在献县十五级乡派出所民警配合下,将吴某波在家抓获。现已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

警方提示: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做人要讲求原则,不要因为好事小而不去做; 更不能因为不好的事小而去做。 像上述偷窃西瓜的行为大家认为不是什么大事,但它关乎人的道德品行,更是违法行为! 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抵住诱惑,不是自己的东西切莫乱“伸手”,否则必严惩。

相关法律法规: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